close


在縣市合併後,台南的夜市統一納入市場處管理,市府逐漸輔導這些夜市轉換據點,離開一般街道,或台南中秋禮盒推薦提出營運計畫,審核後就地合法,但申請的相關規定繁複,大部分都得另覓處所,不像市區有特定地點,舊縣區夜市多半依聚落形成,要符合相關規定,並不容易。

桃園 火鍋推薦火鍋吃到飽南投

台南市市場處指出,縣市合併後,依經濟部要求,制定攤販管理自治條例管理,統一管理攤商、維持商業秩序,依據此規定,夜市業者得成立自治會,並提出相關營運計畫,通過相關單位審查,才能合法營運,條例自2013年公告,緩衝期到明年9月後,就得開始稽查執法。但夜市不比在市場的攤商,流動率高、管理不易,且營運計畫包含交通、環保、消防各層面,還得注意土地使用分區等,相當複雜,目前台南地區65個夜市中,僅有學甲、關廟、歸仁復興路、永康鹽行、安南安中國宅、仁德鍾厝等6處通過申請,就地合法,有些則還在送件,包括知名的花園夜市,但大部分仍沒有動靜,明年執法期一到,未符規定者每次可罰1到5萬元。

業者抱怨,申請通過的夜市,若有使用到道路部分,還得根據路段長度,繳交路權使用規費,且須設置有公共廁所,消防方面也得自備滅火器,許可期限以3年為限,期滿得重新送件,如果期間受到民眾檢舉,還有可能做不下去,說實話真的沒有保障。夜市對於偏鄉地區來說,是休閒生活的一環,但對於設攤地點周邊居民來說,卻可能是噩夢,除了依法辦理,輔導業者改善才是重點。(中國時報)

八德 烤肉食材麻辣火鍋 南投




3309343D85CAF338
arrow
arrow

    rosaderekt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