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華爾街日報報導,小麥等農作物向來是金融市場裡偏僻角落,不是人氣投資標的,但隨著美國重要農業區大平原遭遇乾旱氣候,衝擊小麥種植而讓價格不斷創多年新高,吸引對沖基金和投機客紛紛前來分一杯羹。



明尼亞波利斯穀物交易所(MGEX)春麥(春種秋收的小麥)期貨價格短短1個月內飆漲40%,漲幅遠超過玉米和黃豆等交易量更大的穀物行情。MGEX表示春麥期貨在6月和7月成交量一再創新高。法國興業銀行商品部主管麥杜格爾(Michael McDougall)形容其交易盛況讓人無法不注意。就連他的許多客戶也開始押注春麥期貨行情。

根據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(CFTC)資料,對沖基金和其他具投機色彩的資金經理人,在5月壓注春麥期貨行情走高的投資人裡,所占比例幾乎增加1倍。由於俄羅斯等國家增加產量而壓抑小麥價格,和美元強勢傷害美國小麥的出口競爭力,自2000年以來種植小麥的美國農民已減少許多,他們不是休耕就是改種黃豆和玉米。這也造成美國現在種植小麥數量不多,因此只要遭受天氣等因素影響,供應量立即減少。像近幾周來,在明尼亞波利斯州和南、北達科他州遭受旱熱天氣衝擊讓春麥種植大受影響。春麥蛋白質含量較冬麥高,適合製作優質麵包和麵糰。商品交易商Midwest Market Solutions分析師胡普斯(Brian Hoops)說,若海鮮吃到飽 中壢磨坊要多花錢才買到高品質小麥,增加的成本勢必轉嫁給消費者。美國農業部指出,7月初春麥中品質屬良好或優質的比率,從去年同期的72%腰斬至37%,是近30年來比率最低。MGEX春麥9月期貨價上周三創4年新高後拉回,但周一大反彈4%至每英斗7.974美元,周二盤中續漲0.6%,報8.024美元。(工商時報)

中秋烤肉食材 三峽圍爐餐廳台灣名產網>燒烤 南投




775486D0AE6A1F97
arrow
arrow

    rosaderekt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